地名典故
臨江歷史走訪臨江臨江觀光幕後花絮臨江議題網頁地圖深入報導

街名:臨江街                  屬性:觀光夜市(早年為水溝路)

段數:一段                    分段點:無

全長:四八九公尺      

爛底:土地低窪溼軟,清代即有先民到此開墾,但直到光復初期仍被視為窮鄉僻壤之地,所以這一帶舊名為「爛底」。

「陂心」市場:這裡原是市政府規畫的坡心市場預定地,坡心市場位於臨江街上,據地方耆老所言,臨江街以北舊名「陂心」,這一帶則稱為「陂心角」。

通化街一帶: 臨江、通化、通安、法治等四里範圍

fish_orange.gif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商品變革:

早上的菜市場:

   這條街上賣著各式蔬菜、水果、雞鴨魚肉等,就像一般市集有小吃攤、有廉價服飾、生活用品攤等,早期也聚集了五、六處古董攤。

中午的黃昏市場:

   兩旁的服飾店拉起門來做生意;早上沒賣完的攤販,更是加把勁,用最低折扣吸引顧客上門。

晚上的夜市:

   各類攤販、小吃紛紛出籠,拉開整個臨江街夜市的序幕。早年以棉被、寢具店聞名,目前林立各式料理店、精品、銀樓、家具店等民生百貨行,近二百攤的各種美味小吃,集中在臨江街與通化街三十九巷上,香氣瀰漫

fish_orange.gif

交通變革:

1.呈十字交叉的臨江街與通化街,商家與攤商共存共榮

2.原本經過臨江街的公車,隨著夜市規模擴大,不再鑽進囂鬧壅塞的街路。

3.基隆路到臨江夜市,不妨留意西側附近與之相接的巷口,有一小段下坡路,地 勢明顯低於基隆路許多。

 

fish_orange.gif

營業時間變革:

    臨江街觀光夜市是台北市少數合法掛牌設立在住宅區裡的夜市,路面較寬敞的通化街兩側,成立觀光夜市之前,臨江街大約深夜十一、二點熄燈,現在則直至凌晨二、三點人潮才散盡。

臨江歷史 
走訪臨江 
臨江觀光 
幕後花絮 
臨江議題 
網頁地圖 
深入報導